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软综全面的物联网平台

 

微软在物联网(IoT)业务上投资50亿美元,扩增并连接其称作的“智能边缘”和“智能云”的两大业务。前不久,微软发布面向“深度边缘”的Azure Sphere,该平台包括业经认证的微控制器单元(MCU)、基于LinuxSphere OSAzure Sphere安全服务。在西雅图举办的微软全球开发者大会Build 2018上,微软还

宣布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合作事项。

 

大疆无人机

 

首先,微软和大疆创新宣布双方将利用Azure IoT Edge和人工智能(AI)技术为农业、建筑和公共安全等垂直行业开发无人机解决方案。大疆通常被认为是消费级无人机,公司的商用业务快速增长。为了扩展iOS和安卓SDK,大疆创新发布Windows 10软件开发包(SDK),面向商用场景无人机的控制开发应用。大疆还宣布选定Azure作为“首选云计算合作伙伴”支持使用无人机图像与视频数据的人工智能和机器训练。这些发布中对最精彩莫过于大疆利用Windows 10笔记本电脑进行推理、向无人机直接加载。在此之前,无人机飞行员和开发者需要先把应用从云移动到PCMac、安卓或iOS终端,再迁移至无人机。

 

这项合作是大疆和微软之前协作的延续,二者曾在“精准农业” 项目开展合作,借助FarmBeats解决方案利用Azure IoT Edge分析数据。因为大疆创新需要成熟的企业物联网云、边缘和开发能力,二者的在物联网很合拍。

 

高通机器学习推理摄像头

 

其次,微软宣布与高通合作创建在边缘执行实时机器学习推理的视觉开发包。SDK融合了借助Azure IoT EdgeAzure机器学习(ML)创建的基于摄像头的视觉解决方案所需的硬件和软件。跳出摄像头局限,从机器人、工业安全、零售、家庭与企业安全和智慧家居终端等终端设备和应用的角度去思考会大有帮助。

 

高通边缘计算摄像头

 开发者将利用Azure ML进行训练和监控,Azure IoT Edge提供终端管理并支持在摄像头部署推理模型。高通骁龙神经处理引擎(NPE) SDK进行模型推理。高通对微软物联网来说是一个良好的范例,它利用Azure边缘到边缘,每层都执行类型合适的功能。

 

 

边缘硬件加入“面向物联网的Azure”计划

 

再次,微软宣布“面向物联网认证的Azure”计划将扩展包括来自慧与、研华和Moxa的面向Azure物联网边缘的边缘硬件。微软将在安全、管理和人工智能方面完成“从芯片组到云”的边缘硬件认证。

 

改进Azure IoT EdgeWindows 10 IoTAzure IoT Hub

 

微软还热情洋溢地发布Azure IoT EdgeWindows 10 IoT和Azure IoT Hub

 

对于Azure IoT Edge,微软发布的最有趣部分是,它仅在Azure云中向边缘增加了认知服务,从定制视觉服务开始。也很有趣的是,微软开源了其Azure物联网运行时间,让开发者安心,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调整。Azure IoT Edge始终基于Docker容器,不足为奇的是,现在微软承诺使用Kubernetes管理那些容器。

 

Windows IoT也已进行了改进,微软表示,在2018年秋季的Windows更新中,开发者将能够利用任何DX12系统加快机器学习(ML)模型。几乎每台现代PC都有DX12支持,因此将有大量可用端点。此外,恩智浦(NXP)和微软宣布,借助IoT Core2018年秋季发布版,IoT Core将支持i.MX6i.MX7。恩智浦在物联网领域非常成功,这将通过IoT Core助微软一臂之力。

 

微软还宣布借助Azure IoT Hub进行云中改进。增加更先进的终端与应用管理新功能,有助于真正增加数千亿台终端。

 

总结

 

 

得益于高通等企业的合作和支持,微软现在能够横跨多个领域,从Azure Sphere支持“深度”物联网边缘,到Azure IoT EdgeWindows 10 IoT支持物联网边缘,以及Azure IoT CentralAzure IoT加速器支持物联网云。此外,微软提供始终一致的安全性、终端管理和基于容器的应用与管理。微软仍需在视觉之外为边缘带来全部认知能力,但这是良好开端,因其支持诸多使用场景。在物联网领域两年时间里,微软已从大量物联网平台中鲜为人知的角色成长为领军企业之一。这是微软拥抱并拓展的典型之举,客户的回应我们拭目以待。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