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我在香港参加了2015 Qualcomm 3G/LTE峰会,并在峰会上发了言。这个峰会例证了无线行业在高速发展,并一直在努力满足无线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无线市场不只局限于智能手机,还包括了无线连接到互联网的世间万物,或连接互联网的终端。在我们的主流文化、在家庭、学校和工作中,Wi-Fi已经变得无处不在。作为无线体验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开始越来越依赖Wi-Fi。这其中,博通、英特尔、QualcommQuantenna和三星电子等公司功不可没。

随着时间的推移,无线体验已得到稳步改善,但仍亟需持续改进并升级Wi-Fi以满足需求。运营商对Wi-Fi网络的需求包括从网络分流流量。正如Verizon通信公司企业战略高级副总裁Atish Gude2015 Qualcomm 3G/LTE峰会上所说,他们发现蜂窝网络的流量占比从35%下降到了22%。随着我们开始走向5G及更远的未来,MU-MIMO802.11ad技术将帮助引领我们进入无线行业的下一个时代。本文仅是一个概述,但你仍然可以了解到我们更深入的洞察。

MU-MIMO是最近更新的802.11ac标准,也就是第二代802.11ac  Wi-Fi中的主要特性。MU-MIMO基于802.11acMIMO技术构建,让它能够将终端组合起来,利用最大可用带宽同时服务这些终端。这样,它就创建了更高效的网络,在向用户终端提供最佳速度的同时,还能保证最佳的网络覆盖。在考虑到效益的情况下,它同时满足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大量需求,最终让接入点升级变得更加合理。

实际上, Moor Insights & Strategy自己测试了Linksys和小米最新推出的支持MU-MIMO的一些产品,发现用户性能和总体网络使用率都得到了大幅提升。MU-MIMO带来的效率帮助网络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还为习惯于固定Wi-Fi连接的终端用户改善了使用体验。在向MU-MIMOSU-MIMO网络增加终端时,我们的测试也产生了一些有意思的现象。

但是,单靠MU-MIMO无法解决Wi-Fi必须克服的问题。802.11ad是另一种Wi-Fi技术,也被称为WiGigWiGig60 GHz运行,这与其他Wi-Fi技术采用的频谱频段完全不同(其他Wi-Fi技术是2.45 GHz)。科技行业中一些领军企业在开发802.11ad相关技术,例如英特尔、Qualcomm和三星电子等。在对带宽有强烈需求的时候,802.11ad能够提供拥有更高带宽的Wi-Fi连接能力。在高频段运行802.11ad能够覆盖已部署Wi-Fi的区域,且不会对 2.4 GHz5 GHz频段的Wi-Fi产生干扰。这意味着用户能够享受更多Wi-Fi频段带来的更高网络吞吐量,还不会受到干扰影响。目前,802.11ad已有大量部署,虽然其中绝大部分是戴尔和惠普的底座方案,但是仍有许多未来应用让802.11ad充满吸引力。

如果您希望更多了解MU-MIMO802.11ad,并阅读我们有关两种技术的报告,请在这里下载报告。(http://www.moorinsightsstrategy.com/research-paper-mu-mimo-and-802-11ad-wi-fi-evolve-the-user-experience/

 

如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欢迎您联系:patrickmoorhead@sina.com。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