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通过1亿美元骁龙基金和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合作,高通通深化对元宇宙的承诺

 

在2022年游戏开发者大会(GDC 2022)上,高通公司盛大亮相,宣布两个专注于在扩展现实(XR)行业增加内容的重要事项。高通宣布推出Snapdragon Spaces平台探路者计划,支持XR应用开发者更深入地提前获得硬件和技术资源,在XR内容领域引起轰动。高通宣布,游戏工作室和运营商等多个不同的合作伙伴已进入Snapdragon Spaces合作伙伴名单。通过最新宣布事项,公司继续发力Snapdragon Spaces。

高通的现有Snapdragon Spaces合作伙伴 高通

 

高通的风险投资部门高通创投将联合XR事业部设立1亿美元骁龙元宇宙基金,资助主要专注于内容和核心技术的元宇宙初创企业,可对它们赋能。公司试图催生内容以及可赋能游戏、健康、娱乐、教育与企业领域下一代应用的核心AI和XR技术。通过此项宣布,高通创投首次携手事业部设立基金,与XR团队密切合作,资助将在相关领域推动行业向前发展的合适公司。我们的创始人和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评论过高通创投战略和2021年成就。

 

关于公司部署1亿美元资金的计划,我询问过高通高级总监和1亿美元骁龙元宇宙基金负责人Sachin Deshpande,他表示:“未来几年”,确实听起来像他们准备尽快开始投资。高通创投计划今年夏季开放基金申请。此外,从我与高通XR负责人司宏国(Hugo Swart)和Sachin的交流来看,显然高通将对不同规模和成熟度的公司部署配套资金,赋能来自初创企业和更大型公司的元宇宙内容。

 

高通创投将以风险投资形式部署全部资金,通过资助项目部署一些资金,我认为这可能与Snapdragon Spaces探路者计划紧密结合,包括资助。基金申请将于今年6月正式开放,因此初创企业有充足时间为获取资助做准备并与高通及其合作伙伴一起加速发展XR和元宇宙。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参与Snapdragon Spaces

 

除在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宣布设立1亿美元骁龙元宇宙基金之外,高通还宣布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先进技术部将采用Snapdragon Spaces XR开发者平台。最著名、最受推崇的游戏工作室之一将与高通开展Snapdragon Spaces合作,助力打造XR游戏体验。Snapdragon Spaces在XR领域扩展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作品,将进一步帮助高通及其合作伙伴在内容领域获得关键规模。双方宣布“Snapdragon Spaces项目”合作,专注于打造头戴式增强和混合现实游戏体验。我们不太可能看到此项合作将带来任何VR体验,但考虑到Snapdragon Spaces偏重于AR,这也合情合理。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体验将主导移动XR。

 

总结 

 

高通持续投资XR和元宇宙,向行业表明它不仅是芯片厂商,而且通过软件平台、合作伙伴关系和资金支持成为行业赋能者。高通与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合作打造Snapdragon Spaces项目,进一步证实该平台适合AR和MR开发。它将有望吸引更多游戏工作室效仿。高通有Felix and Paul Studios、Resolution Games和Niantic等XR行业老牌公司以及多家OEM厂商和平台合作伙伴的支持。高通在相关领域的工作介入很深、应用很广,1亿美元骁龙元宇宙基金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尽管行业仍处于早期阶段,但通过向开发者提供目前所需的全部资源,高通希望尽可能多地赋能开发者。许多业内人士预计,一旦有足够多的参与方向市场推出AR和MR产品,行业发展将显著加速。每家公司(包括高通)都希望为此做好准备。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