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发布后的短短时间里,Pokémon GO就已风靡全球。根据SimilarWeb提供的数据来看,Pokémon GO在美国已超越Tinder,成为了安卓设备下载安装量第一的软件。在美国,它的日均活跃用户也几乎超越Twitter。目前,该应用已在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正式推出。像许多其他同龄人一样,我也曾手机过宠物小精灵的卡片,也曾在任天堂的Game Boys上玩过宠物小精灵游戏,所以也更期待这样一款游戏。我觉得,Pokémon GO的下一步发展(除了直接的玩家vs玩家竞技和精灵买卖之外),倒是可以将游戏直接对接到Google Tango上去。

Pokémon GO到底有多火?

 

在圣地亚哥,Pokémon GO备受追捧。上周末,我和几个朋友去镇上一些游戏中精灵聚集的地方转了转。拉霍亚海滩有很多精灵,所以汇聚了许多的游戏玩家。几乎所有人都在玩这个游戏,每个地点大概都有100来人在玩,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是聚在一起玩。而这是周末时候纽约中央公园的场景。

我也已经看到当地有些商家在Facebook上宣传自己,通过他们的餐厅里有新的精灵站来吸引玩家,让他们花钱。精灵站是一种重要的游戏机制,用户可以去往实际地标获得免费的物品,然后在游戏中“打卡”。这种机制非常重要,因为它能确保玩家到达这个地点,让人们更多地走动。这增加了一个全新的商业角度,进一步提升Pokémon GO的流行度。

还可以改进什么?

Pokémon GO并非一个完美的应用。Niantic的服务器正面临重大考验,应用程序有时会出错或者当机,看上去主要是与后端相关。我认为Niantic或者任天堂可能都并没预计到这个游戏会如此受欢迎,现在正在努力跟上需求。尽管目前的问题是在后端,它的前端其实也有提升空间,可以让Pokémon GO的体验更好,而无需改变游戏机制。

 

一个改进就是将Pokémon GO连接到Google Tango,比如目前就可以利用我们上次说到的联想PHAB 2 ProGoogle、联想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曾合作打造了真实大小的可扩展AR应用Dinosaurs Among UsTango技术的这种应用特别适合Pokémon GO,因为它可以将精灵投射到玩家所处环境的真实物体上,而不是通过扩增实境去模糊地显示在普通区域里。正如我们在多数游戏截图上看到的,精灵的位置是由人来定位的,而并不一定是他们实际的位置。

有趣的是Niantic Labs曾是Google的一部分,之后从Google剥离了。随着Pokémon GO的发布,Google与任天堂已投入了更多的资金到Niantic,共计约2000万美元。我猜想Google的投资可能会促使他们更多地参与到Pokémon GO中,也可能给Niantic带来更多资源,从而将游戏连接到Tango上。基于Tango的手机配置都应该能完美匹配Pokémon GO。坦白地说,我身边已经有不少人为了玩这款游戏而升级或更换手机了。

 

我们相信,Pokémon GO样的“杀手级应用将能帮助把AR关联性和市场规模提升到全新的高度。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