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资料来源:Anshel Sag)

 

随着头显设备开始真正进入市场,虚拟现实(VR)在2016年成为了行业的热门话题,而在2017年,增强现实(AR)或许将面临相同的景象。联想在2016年底发布Phab2 Pro让人们有机会窥探到了这样的未来。这是谷歌与联想推出的首款在谷歌AR平台Tango上运行的手机。

 

考虑到Tango需要一定数量的传感器和AR的耗电量,联想为Phab2 Pro配置了相当大的机身和电池。6.4英寸的Phab2 Pro是我用过的平板或手机中最大的尺寸。2560x1440分辨率能支持优质的图像质量以及合适的AR视场角。Phab2 Pro还搭载骁龙625,这虽然不是高通的旗舰平台,但却是首款支持谷歌Tango的。这表明谷歌、联想和高通一直在改善性能和功耗上密切合作,以实现良好的AR体验。关于Phab2 Pro唯一让我困惑的是,联想没有采用USB Type-C,而采用了micro USB接口。2016年,许多制造商都转向了Type-C接口,但联想却没有在Phab2 Pro上这样做。

 

(资料来源:Anshel Sag

 

在软件方面,Phab2 Pro没有安装太多华而不实的软件。这点很好,因为在任何手机,尤其是首款AR手机上,加载太多花哨的软件会影响使用感。如果要使用和查找Tango应用,Tango专用图标会指引你找到已安装的Tango apps、发现更多应用。目前Tango应用并不多,但我猜测,随着应用开发者对ARGoogle Tango兴趣的增长,未来应用的数量也会增加。目前我最喜欢的一个应用是亚马逊(Amazon.com)购物,它可以搜索正在出售的家电,并将其放在墙上来看它们的外观以及是否合适。其他一些购物应用也可以实现类似的功能。

 

(资料来源: Anshel Sag

 

Phab2 Pro让人们初步见识到,如果AR应用达到一定量级后,和Google Tango能够实现怎样的体验。但是,Phab2 Pro也不完美,软件有时也不靠谱。但好的一面是,通常快速重置,软件就会再次正常运转。而不像过去的Tango终端,需要每隔几分钟就清空正在运行的应用。它在使用上确实表现良好,并能让用户借助AR去做一些颇具创意的事情。而这是在任何其他平台上完全不可能完成、并且可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无法实现的。

 

我赞赏联想推出Phab2 Pro的大胆决策。这并不是简单的风险,他们必须和谷歌一起完成大量的工作。这或许是联想推出Phab2 Pro最积极的一面:联想和谷歌建立了过去从未表现出的紧密合作关系。联想发布首款Tango手机对我来说是一件大事。目前联想与谷歌被定位为的科技领军企业,我认为2017年联想将展现更多的创新领导力。对联想来说,Phab2 Pro是非常好的试水,我认为用户已经准备好迎接更小、更便携的Tango手机了。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