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资料来源:Anshel Sag)

无线行业变化不断涌现,所以我最近开始走访世界各地。全球运营商正将4G LTE网络升级到能够实现千兆级LTE速度的4G LTE-Advanced Pro。没错,5G很快就会到来,我们陆续看到“前5G”时代的新闻和消息,但更多的是有关千兆级LTE发布。事实上,就以我去过的地方举例,在澳大利亚悉尼市和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等许多地方,这些发布已经开始实际落地。运营商改进网络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伴随千兆级LTE而来的提示,将引导我们更好地了解5G。这包括了更快、更高效网络技术的使用场景。

借助比现有的5G网络更广的覆盖以及与更多终端、网络的兼容性,千兆级LTE4G将有助于让5G在早期成为可能。迄今为止,11个国家/地区的15家运营商已经在部署千兆级LTE网络。目前,全球有47家运营商正考虑、测试或部署千兆级LTE网络,让这些运营商和消费者对千兆级LTE终端的需求进一步增强。来自高通骁龙835是现在支持该功能的唯一一款智能手机处理器,并已在多款终端中采用,例如三星最新发布的盖乐世S8S8+,以及可能即将推出、但尚未发布的、我在新奥尔良工作时看到的一款摩托罗拉终端。

 

这些新终端以及即将推出的同类产品将引领我们进入前所未见的用户体验新时代。为了更好地理解这些体验,我特意在千兆级LTE的现网(澳大利亚的Telstra)上测试了不少终端。尽管我仅仅用了48小时,但我携带了大量终端,而且测试的不仅是当今的通用终端和技术、或者常规的日常使用,还体验了包括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在内的未来使用场景。虽然我们还无法完全体验千兆级LTE所有的功能,但千兆级LTE所能支持的场景已可见一斑,让我们对未来的5G有了更多的期望。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