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片来源:Anshel Sag

 

每年,高通都会举办年度峰会,前几年称为3G/4G峰会,现在被称为4G/5G峰会。当然今年主要聚焦5G未来发展,但也没有忽略4G。尽管今年没有任何重要5G产品发布,但高通及其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运营商生态系统仍在设法让5G更快到来。

 

高通有很多重大发布,其中之一就是在去年发布的X50调制解调器移动芯片组上圆满完成全球首个5G新空口数据连接,这比预期更早完成。高通携手是德科技的5G测试设备完成了测试性连接,利用28 GHz毫米波频谱和多个载波实现千兆级吞吐量。虽然5G新空口连接和性能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如今有了可用于试验和测试的工作硬件,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快5G部署和试验。高通还展示了使用移动5G调制解调器的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

 

图片来源:Anshel Sag

 

此次发布也是在为未来的合作奠定基础,例如高通和Verizon之间的5G新空口试验,将帮助把专有5G标准转移到全球5G新空口标准。针对固定无线和移动,Verizon即将推出的固定无线5G网络将利用高通、NovatelVerizon联合开发的平台为Verizon5G技术论坛(TF)标准升级到5G新空口创建路径。该升级路径成为可能是因为有28 GHz39 GHz频谱频段过渡到5G新空口的统一规范。除Verizon合作之外,高通宣布2017年下半年与AT&T、中国电信、NTT DoCoMoSK电信、SprintTelstra、沃达丰、爱立信、诺基亚和中兴通讯合作开展试验——都是为2019年做准备,预计届时将开始商用5G新空口部署。

 

除重大5G发布之外,高通还低调发布了一些将对客户产生巨大影响的射频前端(RFFE)新组件。它的发布不仅能将让OEM面向700 MHz网络(例如VerizonAT&T)打造终端、而且也支持T-MobileComcastAT&T运营的600 MHz 71频段新频谱的一些组件。这些组件将确保OEM能够支持600 MHz,而无需特意打造具有600 MHz功能的终端。T-MobileAT&T已竞标赢得600 MHz频谱,如果运营商决定在该频谱进行部署,那么对LTE甚至5G覆盖就格外重要。

 

5G新空口网络预计于2019年推出,一些针对固定无线部署领域的有限容量和有限区域的预5G网络部署将于2018年问世。在很大程度上,由于高通和运营商以及OEM合作伙伴为加速开发路线图所做的努力,5G将比预期更早到来。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