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软Joe Belfiore

 

每年的微软全球开发者大会都是微软为的开发者、合作伙伴、媒体记者、分析师和部分客户介绍最新最佳产品与技术的盛会。今年这场大会的首日则几乎都是边缘计算(Edge)、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和混合现实,而次日便是Microsoft 365日。

 

Microsoft 365= Windows + Office + EMM

 

微软的Joe Belfiore向大家解释了Microsoft 365等于WindowsOffice加企业移动套件(EMS)Microsoft 365问世已有一段时间了,这一次微软着重体现的是最新的组织结构,以及新微软能够为客户提供的体验。

 

连接手机和PC体验

 

事实上,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是绝大多数人都有的两个终端、但连接并不太紧密,MaciPhone除外。安卓手机和Windows PC组成了全球主要的出货量,人们也多次尝试将它们的业务进行联合,但要么效果并不显著,要么缺乏对消费者足购的吸引力。

 

有很多围绕让手机和PC连接更紧密发布和声明颇具吸引力。一开始,微软宣布安卓系统上更新的Microsoft Launcher应用将支持“时间轴”,并实现跨设备启动。此外,用户的Windows 10 PC时间轴中将弹出他们的iPhoneiPad Microsoft Edge浏览会话,而今年晚些时候,用户就能够通过Microsoft EdgeiPhone手机上访问时间轴。因此,用户将能够真正通过任一Windows 10设备、iPhone或安卓终端使用“时间轴”重返活动。这不失为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安卓和iOS手机上的时间轴

 

微软还宣布正向Windows 10系统中加入Windows手机和PC交互新功能。基本上,这些新功能将支持即时存取用户Windows 10 PC上的消息、照片和通知。根据微软提供的例子,这种功能能够在无需触摸真实手机的条件下,把手机中的照片拖放到PC中的文档,反之亦然。这类新交互功能确实是人们长久以来所期望的形式。

 

PC上处理手机通知、照片和消息

 

 

与高通联合发布全新64SDK 

 

微软与高通联合发布全新面向ARMWindows64SDK。全新SDK将让开发者创建他们自己的64ARM应用,充分利用了高通骁龙处理器在Windows 10内始终连接的PC

 

目前SDK将通过Visual Studio 15.8预览版1进行预览,并支持开发者在ARM 64位处理器上原生地开发应用,不依赖模拟层。这项合作让微软和高通的合作陷入困境的谣言不攻自破。如果你问我,我会认为此项密切合作很好地驱散了那些谣言。ARM64切实可行,现在开发者只需要学习并使用它就可以推出卓越的产品。

 

总结

 

微软边缘计算与物联网战略看起来非常扎实可靠。客户可借助Azure Sphere做深度边缘计算、借助Azure IoT EdgeWindows IoT做边缘计算、借助Azure Stack做内部计算并且在Azure IoT Central上公共云中做计算。客户可以通过KubernetesKublets管理容器化应用,这些应用程序从云端一直延伸到Azure IoT,令人印象深刻。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