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新高通骁龙850移动计算平台

 

始终连接的PC微软相对较新的产品类别,拥有“始终在线”的网络连接,并支持长达20小时的电池续航。目前,绝大多数产品都来自高通及基于Windows系统的骁龙移动平台的支持,其中包括了华硕、惠普,他们搭载了去年推出的骁龙835移动PC平台。随着智能手机行业不断发展,骁龙移动平台也不断推陈出新,骁龙845取代了骁龙835。这次,高通试图米强调智能手机和PC之间的区别,推出了骁龙850移动计算平台作为Windows PC的全新移动平台。

 

骁龙850移动计算平台从多方面对骁龙835进行了重大改进,尤其在改善用户体验方面。首先,较之骁龙835,骁龙850实现了约30%的性能提升,这与骁龙845移动平台较之骁龙835的提升幅度大体一致。但是,骁龙850似乎做得更好,主频高达 2.95 GHz,这是高通在本周之前推出的所有移动平台中具备的最快主频速度。并且,骁龙850比骁龙835的能耗低20%,这意味着电池续航时间比目前已出货的终端约长20%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升级版的X20 LTE调制解调器可看出, 高通加大了对网络连接的投入。全新调制解调器把基于骁龙移动 PC 平台的 Windows 笔记本设备的终端峰值下载速度从理论上提升了20%,即从1 Gbps提升至1.2 Gbps。经过这些改进,X20 LTE调制解调器让极速网络的门槛更低,更易实现(例如LAA等特性,需要定量的授权频谱)。重要的是,更优良的LTE连接也可以提升总体用户体验,这才是始终连接的PC推出的核心目的。

 

此外,骁龙850也引入了骁龙835无法实现的4K HDR拍照与播放功能。对于始终连接的PC来说,拍照与播放功能可能不如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显得那么重要,但为某些始终连接的PC配备前置和高质摄像头仍然很重要。我认为,未来4K HDR播放与拍照的性能将对终端尤为重要,所以拥有一个可以在基础水平上支持该功能的处理器将是极大的优势。

 

2018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18)上,高通宣布与又一重要厂商三星正在开展合作。高通请三星高层上台谈论对于骁龙850移动计算平台的看法,以及向市场推出ARMWindows终端的兴奋之情。我相信三星的加入,将使高通和ARM的努力进一步合理化,同时也给PC市场带来了一个在无线、无线运营和运营激活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玩家,这将让高通和ARMWindows如虎添翼。

 

总结

 

我认为骁龙850移动计算平台确实是我们翘首以盼的面向ARMWindows和始终连接的PC的处理器。它拥有全部合适的性能数据并且有助于缩小因模拟而产生的性能差距。但我们或许无法在今年晚些时候看到搭载骁龙850PC上市。最大挑战是高通的合作伙伴需要面对的,其中许多合作伙伴已经签署了第二轮终端协议,他们需要能够驾驭市场的复杂性,并解决目前平台面临的一些问题。我相信在搭载骁龙850的终端出货前,大部分问题都将解决。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