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安舍尔·塞吉(Anshel Sag)

 

作为科技行业分析师,我通过使用各种终端来完成我对科技现状和未来可能性的认知。在创建分析公司之前,我从事过二十多年技术产品、策略和市场营销。我平均每周使用一个新产品(手机、电脑、消费物联网的产品),平常也总是随身携带三个手机。我把三个手机其中的一个视为我的最主要的手机或“最常用”手机。从苹果iPhone 6 Plus上市以来,我的最常用的手机一直是iPhone,但眼下我已把iPhone X换成三星盖乐世S9+。我仍然喜欢苹果iPhone X,并且仍然带着它,但我把主手机切换为三星S9+有着令人信服的理由,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切换到S9+的主要原因是生产力。我创建并经营一家小型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我担任总裁和首席分析师。一天的工作主要包括与厂商电话沟通、研究公司与产品、撰写报告,并且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实时沟通。此外,我经常外出,每年参加约40个分析师的现场活动。这种选择在我的工作应用场景中非常重要,我也经常在Windows PC Mac电脑间切换。

 

 

消息和通信

 

 

 

对我来说,手机仍是主要的通信终端。因为我是喜欢口述超长文本和电子邮件的怪人之一,所以语音助理对我来说是手机设置的重要部分,而谷歌助理语音转文字引擎能够以几乎完美的精确度完成内容转换,这对绝大多数安卓终端来说,绝对是加分项。

 

我还通过S9+安卓界面在Windows 10 PC上收发短信。我能够在PC上获取安卓今天和明天的全部通知,由于在BUILD开发者大会上新发布的 RS5微软手机应用,未来应该可以改进消息编辑功能,并且更轻松地分享照片。对于我来说,这确实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因为我在PC上可以获取来自手机的每条消息。

 

我能够在Mac上获取一些iPhone的消息,例如iMessages,但那不是重点,因为我想要在多台电脑上获取全部手机通知。而且由于我使用Windows PC的次数远远多于Mac,我首选S9+Windows 10组合。

 

良好的无线连接对我很有帮助

 

三星在无线连接方面一直是领军企业,因为三星通常率先实施新的无线技术,并把它作为自身品牌价值的一部分。更快、更一致的无线连接意味着无论在停机坪、机场、会场,还是在供应商会议中,我都能够更快地完成更多事情。WiFi不是解决之道,因为在我参加活动的很多地方WiFi都非常糟糕,所以边缘LTE连接非常有用。有很多次当我在蜂窝网络边缘地带,其它手机没有任何信号时,S9+还有两格信号。

 

至于峰值速度,独立第三方Ookla测试过S9+和竞品,发现它比其他手机的运行速度最高快42%。原因是什么?盖乐世S9+ 搭载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集成X20 LTE调制解调器,支持1.2 Gbps 千兆级LTE Category 184x4 MIMO天线配置。有人和我争论,它“不是显著差异”或“它不重要”,但对我的使用场景来说,它非常重要。在工作中时间就是金钱。能否在停机坪上下载文档将直接影响我的真金白银。

 

我也在宾馆里用手机共享Wi-Fi,这有益于简化连接。这种简化连接不是指让LTE连接到终端设备上,而是共享Wi-Fi,因为有时酒店的连接仅限某一设备的一次登录,而非所有终端都可以登录。 

 

充电和电池续航

 

充电和电池续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经常外出,并非总是有时间坐下来给每个设备充电。有些日子我会连续八小时使用手机,尤其当我参加重大发布会的分析活动或大型行业活动时,例如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从一个场馆走到另一个场馆,我都要打个优步、用手机拍摄数百张照片、在推特上发贴并撰写简短电子邮件。

 

根据我的经验,S9+电池续航功能强劲,但其充电能力和省电的细分控制甚至更好。S9+支持三星快充,包括来自高通Quick Charge 2.0的支持。我更希望三星能够支持高通的Quick Charge 4+,因为其充电方式甚至比2.0更快更高效。

 

我确实喜欢电池续航和性能的细分控制,三种不同省电模式包括:

 

  • “关闭”- 后台全网络连接,始终开启的显示屏,CPU速度100%不受限,全亮度并且显示分辨率设置为全WQHD+ (2960x1440) 

 

  •  “中度”- 预估增加3.5小时并且关闭后台网络使用,始终开启显示屏,CPU速度限制为70%,亮度降低10%并且显示分辨率降至FHD+ (2220x1080)

 

  •  “最大”- 预估增加惊人的34小时并且关闭后台网络使用,始终开启显示屏,CPU速度限制为60%,亮度再降低10%,并且显示分辨率降至HD+ (1480x720)。它还移除全部生物特征识别功能,增加暗黑主题并且仅限于使用八个选定的应用。

 

全部这些细粒度控制在紧急关头对我很有用,比如当飞机延误,并且我坐在那里没有电源插头时。我把电池省电程度设置为“最大”,虽无法享受到全方位体验、但却仍旧有短信和电子邮件等基本功能。

 

我也喜欢三星第四代无线充电技术,它最适合商务使用场景。我可以平放或以任意角度放置手机,进行内容查阅或与手机交互。三星确实用无线充电体验赢得了商务人士的青睐。

 

杀手级相机

 

出于诸多原因,相机是我工作的标配。我经常要使用手机相机拍摄厂商给我的文件(我不用印刷版),我要在活动中给讲台上人、事、幻灯片和产品拍照。当盖乐世S9+面世时,它获得了专业评测摄像头、摄像头传感器和镜头的DxO基准测试公司的最佳DxO分。因DxO分值不测试光学防抖(OIS),该分值对相机性能评测来说不是最重要的,但它仍是评估相机总体性能非常好的指标。

 

S9发布以来,其他摄像头评分已超过S9+99分,但它们可能在智能手机使用的其他地方有所欠缺。因f/2.4光圈镜头,盖乐世S9+在迄今我所用过的手机相机中拥有最佳弱光功能;这对光线弱,并且不可以使用闪光灯的“重大”活动很有用,例如产品发布会。2倍光学变焦很有用,因为我在技术活动中并非总有好座位,拥有双OIS外加2倍光学变焦意味着我能够得心应手地从远处拍摄。

 

三星盖乐世S9+另一点值得肯定的是,在关闭相机重新打开时,仍旧保留之前的设置。这在活动中特别有用,因其保留以前的变焦设置,可在拍照和其他应用之间切换更轻松。对于其它智能手机,每次拍摄都需要重新变焦,这是额外的步骤并且容易导致错失拍摄。另外,我也很喜欢安卓不限制向OneDrive、谷歌和亚马逊后台上传照片的功能。有了三星手机,我拥有了更多控制权。

 

军工级安全性能

 

对于三星来说,安全性一直是巨大的优势,它毫无疑问被认为是Android系统在竞争中的特殊功能,包括新的谷歌认证的型号,这在Knox的部署和增长中尤其明显。我理解从安全角度看,人们如何害怕使用现存安卓,尽管谷歌对每个版本都做了大量改进,并且持续提供快速更新。知道S9+Knox,且三星Knox被认为具有军工级安全性,并被美国军方部署,我感觉好多了。

 

此外,三星非常积极地支持生物特征识别安全选项和多因子认证,除PIN密码之外还可以用指纹、虹膜和2D人脸识别。我也喜欢三星仍使用安全文件夹,让我在多因素背后增设生物特征识别安全层,确保我的超敏感数据受到良好保护。有人称之为“复杂”,但我认为更安全,并且让我拥有控制权。

 

绝佳OLED显示屏

三星被公认为显示技术领军企业之一,还以为全球智能手机制造一些最佳OLED显示屏而闻名。三星向许多自己的竞争对手供应OLED显示屏。

 

所以,不出意料的是全球最受重视的显示评测与基准测试网站之一DisplayMate对盖乐世S9+显示屏评价最高。他们表示,“盖乐世S9媲美或创造多项新的智能手机显示屏性能记录,获得DisplayMate有史以来的最高A+评级。”显示屏本身是6.2英寸529 个像素/英寸(PPI) OLED显示屏,较之盖乐世S8已改善亮度,峰值亮度1,130尼特。我将完全让DisplayMate测试自己发声。三星还支持可用于降低功耗的不同显示分辨率。

 

附加价值

 

由于我的大多数笔记本电脑都有USB Type-C接口,S9+USB-C接口意味着我只需随身携带一个适配器。对我来说,越少地携带充电线缆和适配器非常重要,因为我喜欢轻装上阵,多一点都会对我都是负担。

 

而且,三星支付也是非常好的加分项,其适用于任何有信用卡读卡器的地方。许多人忘记三星支付可在刷卡器上使用。不像其他智能手机支付技术对NFC技术有特殊要求,三星解决方案提供出色的智能手机支付体验。

 

盒中附带AKG耳机的质量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AKG耳机具有我所体验过的手机原装耳机的最高品质,在电话会议中的体验也很出色。一些其他厂商的有线耳机不太适合我的耳朵构造。

 

模块化选项 

 

值得一提的是,我还能够用S9+做更多事情。它可扩展的SD卡存储槽意味着我能够安装我所需容量的SD卡。我可以装400 GB microSD卡,我虽然不需要,但很高兴地知道:若我想要,则能够在手机上保存我的整个OneDrive,永远都不必担心在手机上下载/缓存音乐或电影。

 

盖乐世S9+还能嵌入虚拟现实(VR)头盔中,三星GearVR赋予智能手机更多功能和灵活性。尽管我更信任独立VR头盔,但一些人会重视该功能。此外,DeX底座可以把S9+使用场景扩展到台式PC。过去两周我一直在用,使用体验还不错。

 

总结

 

我的主手机切换为盖乐世S9+后,主要是正面体验。对于我个人的使用情况来说,它使我的工作更高效。虽然我也怀念苹果系统的一些性能,但我仍对三星盖乐世S9+极其满意,毫无疑问它是我目前所用过的性能最好的手机之一。无可否认,拥有如此多竞品和高质量产品的大环境,也正是消费者和商业人士选择手机的好时机。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