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9)一直是移动行业的最大年度盛会,尤其对通信企业、运营商和手机OEM厂商更是如此。

 

在今年的展会上,各厂商全都在关注5G,参展商不是正在准备5G技术及相关产品,就是5G产品已经蓄势待发,只等5G网络部署到位这一“东风”了。

 

高通是5G领域的关键创新企业之一,它的参与对5G技术的发展至关重要。此时此刻,通过高通在MWC2019上曝光或展示的信息,我们几乎已经可以感受到5G在很多方面的真实存在:包括终端、服务、基础设施和其他行业。

 

此外,我们也可以从高通OEM合作伙伴在MWC上的公开展示或部署探知一些信息。多家高通OEM合作伙伴在展会上推出或宣布了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5G终端。在初始部署阶段,推出5G终端的厂商数量就大大提升,足见高通生态伙伴对5G的热情之高,同时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任何厂商都不想在5G这波大潮下被落下。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和生态伙伴参加移动行业酒会

 

在展会开始前,三星宣布推出支持毫米波的Galaxy S10 5G,在MWC 2019上正式向公众展示这一款设备;小米也带来了小米MIX 3 5GLG宣布V50 ThinQ很快将推出支持6 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版本(视地域而定);中兴通讯和努比亚也展示了他们的5G终端,中兴Axon 10 Pro 5G和努比亚mini 5G;其他合作伙伴如OPPO、索尼和一加,也在展会上展示了5G原型机,并表示其5G终端也很快会上市。这些5G手机,都基于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配合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和射频前端。

 

不同于3G4G过渡时期,4G5G的过渡有全球认同的唯一标准。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组织(3GPP)已制定5G新空口(5G NR)标准,每个参与方都按照该标准打造产品,而不像当时的3G4G过渡时期一样,必须选择支持某一边。这鼓励了更多制造商和运营商积极地采用新技术,根据高通的数据,目前有超过20家运营商和超过30款终端支持5G2019年,美国的全部主流运营商都在积极投入部署5G运营网络,以便能够尽快推出5G服务。参考已存在的5G用例,5G将显著提升用户体验。借助更高吞吐量和更低时延,用户最终将能够无限地使用云存储,甚至是目前我们不敢想的通信服务。

 

 

据高通称,目前5G的部署远比当时4G要快

 

据悉,高通正在按部就班地准备在2019年晚些时候推出新一代调制解调器和射频前端。Qualcomm Incorporated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还表示,搭载高通5G集成式移动平台的商用终端预计将于2020年上半年面市。

 

 

高通在MWC上展示了5G Qualcomm骁龙移动平台下的5G体验速率,也就是我们将来的5G手机可能达到的下载体验

 

有一点需要明确的是,高通与其他参与方分享技术发明有助于提升5G竞争水平并让OEM厂商专注于在其他领域进一步加快创新。Qualcomm Incorporated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与我交流时称:“我对公司在过去两年所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不仅将5G的推出时间提前了整整一年,并且让生态系统领先于网络部署到位,让加快采用5G成为可能。这充分表明高通的商业模式在起作用,帮助创建标准、发展生态系统、技术与产品并变革行业。能够让合作伙伴与我们一同庆祝5G成为现实和见证5G时代的来临,是我们莫大的荣幸。”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