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多年以后,当我们从宏观层面全面回顾那些重塑人类社会并带来巨大影响的技术时,我认为人们将认识到推动和普及5G等无线技术的重要性。高通一直在全球参与重大5G发布,在超过35个国家助力快速部署5G技术。鉴于5G技术的复杂性,高通取得的成就非常出众。高通公司前总裁、现任CEO安蒙(Cristiano Amon)走在5G部署的最前列,与其他45家公司共同提前一年完成5G的开发和部署计划。
 
了解高通在无线技术领域的作用
 
安蒙在高通公司有25年的工作经验,了解高通技术是如何广泛地应用于每个人的生活。高通的业务包括无线通信和低功耗计算,触及消费终端和企业终端,涵盖智能手机、Wi-Fi、汽车、PC、智能家居、5G固定终端与小基站等领域。在广泛的技术应用范围内,安蒙表达了高通让人与万物保持互联的远大抱负。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浪潮袭来,各行各业都需要高通的技术,这让高通成为技术创新的领跑者。
 
在5G的部署中就体现了这一点。高通是全球端到端5G部署的首要推动力量;高通深知5G的应用不仅在智能手机领域,还会在物联网、汽车和云计算等领域得到应用。5G不仅仅是下一代速度更快的互联网,还是让万物保持互联的解决方案。在未来,如果万物都在云端构建、在云端运行甚至处于云端,那么必须有人维护云端。这就是安蒙设想高通未来要做和目前正在做的事情。高通将万物连接至云端,释放数字未来的全部潜能。
 
畅想万物
 
我们会想当然地认为5G仅能提升智能手机体验,因为在4G崛起和普及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智能手机变成了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交媒体、流传输服务和多玩家游戏等等已经彻底改变人们使用互联网的方式和在网上彼此互动的方式,所有活动的都集中在智能手机上进行。但如今,除了智能手机外,我们还发展了其他技术,如物联网、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慧城市、AR/VR,这些都将受益于5G,因为5G不仅可应用于智能手机,更在于保持万物连接至云端。但这并不意味着智能手机将成为过去,或是如家用录像系统(VHS)和软盘一样成为过时的技术。相反地,智能手机将继续演进。
 
安蒙指出,高通非常重视集成,这是骁龙将越来越多的部件集成在SoC上的原因。智能手机也同样如此,我们看到各种消费电子产品被集成到智能手机之中。想想相机、计算器或者甚至手电筒,还有什么东西是我们不能集成到智能手机之中的?
 
安蒙对智能手机的愿景可总结为:智能手机和PC的全面融合。通过释放云端的处理资源,5G的超快速度可为智能手机带来超凡算力。当高工作负载需要算力时,用户在智能手机上即可处理。在某些情况下,用户可能不知道他们正在云端流传输大量算力,因为应用在后台处理繁重的AI工作负载。5G还将改变人们对笔记本电脑的需求,因为用户不再需要顶级的处理器或功耗最低的处理器。笔记本电脑的设计将重视持久续航能力、超便携性和5G连接。安蒙领导下的高通正在构想5G将如何实现人与万物保持互联的广度与深度。
 
高通的未来大计
 
高通认为边缘侧高性能计算正快速连接至云端。安蒙认为,其中一项独特技术是AR领域的革命。AR将用户带到智能手机之外的全新平台上,人们的体验将不再局限于“掌上”。高通早已投资VR和AR领域,助力AR眼镜成为下一个计算平台。正如我们当时无法想象智能手机在4G普及时能够做什么一样,我们不知道5G在所有现有平台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上如何实现AR计算平台。如果高通能像5G生态系统一样智能地实现AR计算平台,未来将大有可期。
 
对于安蒙在技术上将引领高通和整个行业走向何方,我十分感兴趣。
 
总结
 
安蒙对于人和万物保持互联有着宏伟的愿景。高通深知只有通过合作才可实现人和万物保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