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高通公司宣布提出以46亿美元要约收购维宁尔,高通已在Arriver技术上与这家汽车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技术公司合作。这一要约比汽车“一级供应商”麦格纳的要约收购价格高18%,并且以全现金形式交易,不涉及融资,优于麦格纳的要约。

 

目前,高通公司通过车载网联系统、仪表板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技术进入汽车电子业务。总体来看,高通持有100亿美元汽车产品订单,上一季度实现了年化10亿美元收入。汽车对于高通而言不是新业务,因为高通以多种方式和形式为路上的各品牌汽车供应产品。高通发明了现代车载网联系统,考虑到其在无线调制解调器技术方面的实力,高通进一步将其技术优势扩展到仪表盘,取代了大量的英伟达设计。随后,高通进入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全自动驾驶领域,这以领域与高通具有战略契合性。

 

有些人可能不理解这项交易,其实高通公司收购维宁尔主要是为了获得Arriver技术,它并不希望变成汽车一级供应商。在致维宁尔的信函中,高通明确表示:“……我们计划将非Arriver资产剥离,提供给更适合发展这些出色、稳定业务的各方……”换言之,高通想要Arriver并且或许会向其他一级供应商出售其余资产,因为高通不想成为一级供应商。

 

我认为,除了那些喜欢直接与芯片制造商合作内部开发更多解决方案的汽车制造商之外,高通希望能够向汽车一级供应商销售产品,比如麦格纳、大陆集团、博世和电装等。在高通业务版图中,这是比成为汽车一级供应商更大的市场。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