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骁龙X70系统  高通

 

高通是我在多个细分市场密切关注的公司,包括5G、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汽车。上周,我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安蒙在会上发布新产品,向我展示高通在智能手机无线连接方面的确是领军企业。

 

安蒙担任高通首席执行官职务甚至还不到一年,从上任以来,安蒙高度专注于他对高通未来所做的承诺,包括延续5G领导力。高通的无线连接领导力不是新鲜事,尤其考虑到它引领行业部署5G连接,我明白在5G领域内高通和竞争对手之间出现的差距很大。

 

高通在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多款新的创新产品。我要重点介绍新推出的骁龙X70 5G系统。让我们在高通的诸多首创中看看骁龙X70。

 

诸多首创之首

 

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是高通的第5代5G调制解调器,率先在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中集成AI处理器。高通拥有多项首创,这只是其中一例。骁龙X50是全球首款5G调制解调器、5G参考设计、5G毫米波模组和毫米波参考设计。骁龙X55拥有全球首个实现更高5G能效的宽带包络追踪解决方案。 骁龙X60是全球首款支持毫米波和sub-6 GHz聚合的调制解调器,从X65到X70都是全球唯一支持每个5G频段(从600MHz到41GHz)的5G解决方案。X65还是全球首个10Gbps 5G解决方案、首个符合3GPP Release 16规范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和首个支持5G上行载波聚合的调制解调器。

 

其中任何一项都不是小“首创”,我认为它们对高通和5G领域来说是令人惊叹的成就。这些“首创”向我表明,高通仍是5G技术领军企业,随着推出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也就是首款将AI处理器集成进系统的调制解调器,将差距拉得更大。

 

我相信,AI处理器将应对连接难以避开的一个方面:主观性。对于位置、人口密度以及甚至天气等真实世界因素,信号覆盖、强度和其他变量(比如效率)是主观的。高通5G AI套件展示支持AI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技术,比如AI辅助信道状态反馈和波束管理,减少连接的主观性。AI辅助信道状态反馈应该有助于提高系统的平均下行和上行速度,实现更高可靠性和更佳能效。AI辅助波束管理应该能够提升网络覆盖和移动性。高通AI套件应该能够提升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的网络速度、覆盖、移动性和稳健性。

 

全球射频领导力

 

在一系列“首创”中,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在多个值得注意的5G连接领域带来无与伦比的体验。它有无与伦比的全球频段支持和频谱聚合。高通表示,跨TDD和FDD四载波下行聚合和毫米波-sub-6 GHz聚合为全球运营商带来极致灵活性。此项支持和聚合,赋予高通面向消费者、企业和智能网联边缘的竞争优势。

 

高通在射频系统方面处于有利地位,公司通过多元化进入其他市场,其射频系统领导力与多元化互补。对于移动终端、物联网(IoT)、智慧城市乃至增强现实/虚拟现实(AR/VR)、强大的远程计算用例以及汽车,5G连接至关重要。有人可能会说高通为了“换道”正在5G方面减速,实际上,高通公司正在借助统一全部垂直市场的一项创新技术——射频系统,加大业务布局力度。

 

随着5G的到来,整个行业看到射频多么重要以及数字和模拟紧密共生多么有优势。射频系统在高通的移动、始终连接的PC (ACPC)和汽车业务中发挥关键作用,在这些可观的市场内是突出因素。围绕现有射频系统优势和如何继续确保没人能够跟得上,近年高通采取了一些重大行动。高通此次发布的产品强化它的无线领导力,让竞争领域的其他公司屈居第二。

 

 

它让高通实现先进特性,正如它开发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的AI辅助增强特性所做的那样。高通的集成式AI处理器强化射频系统,成为指引无线行业发展的创新,而非跟随标准和趋势的创新。

 

总结

 

我喜欢安蒙领导下的高通,没有看到高通在5G系统领域放慢步伐。年复一年,骁龙5G调制解调器通过一长串“首创”展示高通的领导力,射频部分很出色。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是全球唯一的调制解调器到天线5G解决方案和全球唯一支持每个5G频段(从600MHz到41GHz)的5G解决方案,令人惊叹。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