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高通

5月9日至11日,高通公司在圣迭戈举办了年度5G峰会。随着疫情后众多公司回归现场盛会,从活动角度来看五月确实非常忙碌。今天我要重点介绍我和同事Anshel Sag在高通峰会之前一起录制的播客,分享与5G峰会相关的关键要闻。

 

“二人组畅谈5G”播客

 

在峰会之前,Sag和我不仅有机会与高通,而且还与慧与、AT&T和沃达丰等公司进行了交流。我们的讨论要点汇聚在摩尔洞察与战略“二人组畅谈5G独立组网版”系列的一个精彩播客中。Sag先生和我在大约两年前推出该播客,我们即将迎来第100集节目。

 

不可否认,高通在5G生态系统中处于中心位置并在终端赋能方面保持领先地位。但是,公司也正在迅速扩展其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高度专注于开放式虚拟RAN、采用成熟产品的小基站、宏网络RU和DU平台以及加速卡。我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之前报道过相关内容,您可以在这里阅读。在高通赞助的播客节目中,Sag先生和我讨论了开放式RAN和vRAN的颠覆性潜力以及高通正如何赋能这些生态系统。我们采访了基础设施提供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值得观看或收听。您可以在这里找到该期节目。

 

5G峰会发布和洞察

 

在我的网络基础设施领域的报道中,在今年的高通5G峰会上,我发现两项发布尤其引人注目。首先,Viettel Group和高通宣布,计划面向越南部署开展下一代5G射频单元(RU)合作,纳入大规模MIMO和分布式单元(DU)。最近推出的高通X100 5G RAN加速卡和大规模MIMO QRU100 5G RAN平台将结合Viettel高科技的软硬件系统加速开放式RAN解决方案,赋能越南国内5G基础设施。东南亚长期依赖中国蜂窝基础设施,因为中国的资本支出结构十分具有吸引力,因此该项计划在许多方面都具有战略性意义。在我看来,区域内的其他国家如果希望利用开放式RAN提供的灵活性和成本结构的话,可以参考这一举措。高通X100加速卡也有助于缩小开放式RAN性能的差距。

 

第二项发布的重点是,高通希望推动自主机器人发展。我认为,制造业自动化将占一半以上的5G专用服务潜在市场。有鉴于此,就高通而言,这可能是明智之举。高通机器人RB6平台和RB5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参考设计旨在融合AI和5G,赋能下一代机器人技术,包括制造与快递服务机器人和无人机,以及横跨制造、城市空中移动飞行器和自主安防解决方案的智能设备。

 

总结

 

高通继续全面发力5G。至于证据,莫过于最近的第二季度财报:全部核心事业部都实现了创纪录的收入和高两位数增长。考虑到竞品几乎完全以消费者为中心,高通深耕消费市场的同时,还紧密关注企业级市场,让人同样印象深刻。高通在终端和基础设施层面赋能5G,也令人惊叹,包括汽车和智慧城市用例。随着运营商将部署转向5G独立组网并释放5G的真正潜能,我期待今后几个季度看到高通公司的未来前景。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