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摩托罗拉     摩尔洞察与战略

四月,摩托罗拉宣布与圣迭戈教士队(San Diego Padres)达成多年的合作关系,2023年起,球队球衣上将印有Moto标志,且摩托罗拉将为教士队名人堂提供交互式显示屏和系列产品。作为圣迭戈教士队的忠实粉丝和季票持有者,我热切地期待摩托罗拉与教士队的合作。

教士队对前沿技术并不陌生 — 他们与高通公司保持着长期技术合作关系,近期还联合Boingo在加拉格尔球场(Gallagher Square)部署5G企业专网,通过摆脱Wi-Fi(及其所有潜在的干扰因素)来改善移动POS业务。

在本月初的常规赛前,我得到了体验《Play Like A Padre》的机会,这是摩托罗拉改造名人堂的一部分,也是首款面向公众发布的Snapdragon Spaces AR 游戏。让我们来仔细看看。

摩托罗拉     摩尔洞察与战略

《Play Like A Padre》AR游戏在摩托罗拉的四款Edge+手机上运行;其中两款手机在屏幕上运行AR游戏,其他两款手机则利用联想ThinkReality A3头显在AR中运行游戏。搭载高通骁龙芯片的摩托罗拉Edge+和ThinkReality A3实现了完美组合,在提升Moto品牌的同时让人们有机会尝试AR头显。那些仍想参与但没有头显的用户可以因此享受触摸屏体验。Moto Edge+是摩托罗拉的旗舰机,因此联想在此次展示中选择它与ThinkReality A3配对并支持Snapdragon Spaces不足为奇。不过,摩托罗拉和联想一直保持密切合作,推动ThinkReality A3与尽可能多的摩托罗拉终端兼容,这一名单也在持续增加。通过发布带有#HelloPadres标签的AR体验照片,粉丝将有机会赢取全新Edge+手机 — 这是一种屡试不爽的互动方式。

Rock Paper Reality 《Play Like A Padre》        摩尔洞察与战略

Rock Paper Reality利用高通Snapdragon Spaces XR开发者平台,支持四位玩家同时参与。出乎意料的是,尽管在设有42,656个座位的体育场内的公共Wi-Fi上运行游戏,我的体验堪称完美无缝。我的好胜心强,当Rock Paper Reality首席技术官普雷斯顿·普拉特(Preston Platt)告诉我他的高分后,我立即进入超级竞争模式,试图打败他。游戏很简单 — 移动头部瞄准,将手机触摸屏作为控制器射击。尽管那天我打败了与我一起玩游戏的朋友,但我仍未能接近普雷斯顿的高分。现在回想起来,我无法告诉你游戏玩了多久,因为我沉浸在了AR本身。在我与普拉特的交谈中,他提到利用高通Snapdragon Spaces开发游戏体验有多么容易。他还称赞了Snapdragon Spaces的跨平台特性,以及毫不费力地为智能手机和AR用户提供了优质的跨终端体验。

摩托罗拉     摩尔洞察与战略

总结

在我看来,联想ThinkReality A3头显最棒的一点是佩戴和摘下设备十分容易。它看起来仍像一副眼镜,我相信这将让AR新手在拿起和尝试它时不那么害怕。这一体验的地点也很好 — 粉丝来到名人堂是为了加深与教士队的关系,而摩托罗拉AR游戏则是一种新颖而有效的方式。过去,教士队曾与惠普合作过,孩子们可以在VR 游戏中参与美国职棒大联盟本垒打大赛。这种体验最终成为了比赛间的休息环节。未来,我们或许也将看到《Play Like a Padre》成为同样的形式。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