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得益于之前所介绍的那些功能,拥有新技术和新性能的智能手机摄像头大量涌现,而今年第一家发布智能手机摄像头方面更新的是LG

全新的LG G5LG在智能手机拍照技术上的杰作。LG G5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带有一个特殊的相机手柄,能进行单手拍照,并拥有更大的电池容量。虽然这并不影响最终的拍摄质量,但确实能提高拍照时的用户体验。

除了这个手柄,LG还在这款手机背后的设置了两个主摄像头,再加上一个前置摄像头,总共有三个摄像头。这三个摄像头实际上可以同时使用,虽然主要的使用场景会是在两个主摄像头之间进行切换,一个是标准的78度(1600万像素)f/1.8光圈摄像头,而另一个是135度(800万像素)的f/2.0光圈摄像头。能在不同的镜头之间进行切换,这意味着智能手机摄像头的用户不用担心无法捕捉画面、错失美景。这款手机的摄像头加起来总共达到3200万像素,其中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它采用了高通骁龙820处理器。

LG之后发布相关消息的是三星。实际上,三星在智能手机拍照技术上倒是没什么大动静,而是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发布虚拟现实(VR)的相关消息上,包括他们自己的独立虚拟现实摄像头。三星Galaxy S7确实还是应用了一款f/1.7光圈、1200万像素的全新摄像头传感器,但像素要低于上一代Galaxy S61600万像素)。

这其实也是一种提升。新传感器上的像素更大(1.4µm),因此能捕捉更多的光线,具有更好的弱光拍摄性能。三星在搭载Exynos 8890处理器和骁龙820处理器的S7上都实施了这项技术。三星Galaxy S7上全新的索尼IMX260传感器也引入了佳能首创的双像素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由索尼传感器以及高通和三星的处理器所支持。

小米在智能手机拍照领域依然保持着领先,因为他们也带来了一些有趣的创新。小米公司在最新的小米手机5上,引入了索尼全新的Exmor IMX298传感器,采用了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和DTI(深槽隔离)技术。这与华为Mate 8采用的是相同的一款传感器,但小米并未止步于此,因为他们还给他们的摄像头增加了4OIS功能。这与目前任何其他厂商所做的都截然不同。有趣的是,米5也采用了骁龙820。而让米5更具有吸引力的是,他们将所有这些高端成像功能装进了一款1999元起的手机。

最后要说的是华为——他们公布了与传奇相机品牌徕卡相机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手机摄像头。

总结一下…

很明显,目前所有的主要智能手机厂商都非常重视拍照技术。世界上最大的安卓智能手机品牌最终都开始将图像传感器制造商和芯片制造商所提供的新技术应用在了软硬件上。这些公司采用了这些新功能和技术,意味着智能手机拍照技术的标准将不断提高。我也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下一代手机会是什么样的了。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