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三星盖乐世S8

三星经历了喜忧参半的一年。一方面,公司在组件业务上表现非常好,但在智能手机上却面临极大挑战。大家都知道,发布会的舞台效果并不总是等同于良好的用户体验,但三星的确说服了我。我有机会用一周时间和全新三星盖乐世S8+亲密接触,并希望跟大家分享体验中的一些亮点。

 

设计

盖乐世S8+简约漂亮。数十年来,我们看过无数未来手机概念图和3D模型,迄今为止S8+最为接近超薄玻璃的设想。手机正面近85%为四倍高清超级AMOLED全视曲面屏。边缘曲面设计犹如无边界泳池一样,让你几乎看不到显示屏的边缘。

实体Home键、背面和邻近按键都被取代,取而代之的是可编程的触感电子按键。因此,当你真正触摸Home键时会产生生理触感。但就像苹果iPhone 7 Plus,你需要一个手机壳才能保证手机不会从手中滑落。

显示屏

四倍高清超级AMOLED显示屏光彩夺目、格外明亮,分辨率高并且具备Note 7也有的高动态范围(HDR)能力。虽然我可能不是高保真发烧友,但说到显示屏我就挑剔到几乎能察觉任何瑕疵,在我见过的屏幕中,S8+显示屏接近于完美。不只是我这么认为,Displaymate也给予该显示屏有史以来的最高评分。照片、视频和应用看着赏心悦目,展示出极深黑度和逼真色彩。像素密度(PPI)在虚拟现实(VR)中也非常重要,S8+显示屏确实遥遥领先。

 

摄像头

虽然我不曾在摄像头领域做深入调研,但我对F/1.7光圈功支持的快速拍照和弱光下优秀的成像质量印象深刻。除了摩托罗拉手机的哈苏模块之外,相较于最新最强的LGHTC、索尼和华为产品,S8+拥有非常不错的安卓手机摄像头。我承认,我希望三星像iPhone 7 Plus那样增加一个远焦镜头,实现2倍镜头。远焦镜头对我来说不可或缺,借助混合数字变焦实现2倍以上的变焦镜头更是如此。三星将弱光F/1.7光圈功能扩展到前置摄像头,这无疑对自拍大有帮助。

大名鼎鼎的处理器和千兆级LTE

S8+采用了高通最新骁龙835处理器,性能和体验都很突出。正如我在骁龙835的发布会上预测的,相较于竞争对手,它的表现非常令人惊艳。S8+能非常快速地运行,并出色地处理任何游戏和虚拟现实体验。我期待着分析师们在虚拟现实性能和体验上做出更深入分析。我曾用过Gear 360,它和S8+运行的效果正如广告宣传的那样。这种结合非常极速。在3DMark和多核版GeekBench CPU等基准指标上,S8+甚至媲美采用苹果A10 Fusion系统级芯片的苹果iPhone 7 Plus智能手机。我更期待的是,智能手机基准测试能继续演进,从而更好地测试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性能等工作负载。

 

最后,说说传说中S8+最令人兴奋的部分——千兆级LTE调制解调器。它能提供比你现在享有的水平高3-4倍的性能。这种速度真是不可思议。千兆级LTE服务非常适合视频和文件,也支持流传输虚拟现实、安卓即时应用和超级应用使用场景。

 

最后,S8+还支持特殊的Wi-Fi类型,称为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MU-MIMO),能解决你在Wi-Fi网络上的拥堵问题,并为其他终端提速。同时,它也是标配最新蓝牙5.0的全球首款手机,这是骁龙835内置支持的技术。在无线技术方面,三星非常领先,任何一个没有这些无线特性支持的手机都无法被称之为顶级。

话题:



0

推荐

Patrick Moorhead

Patrick Moorhead

13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总裁,首席分析师。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行业(IoT)。同时,他也是客户端计算和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Moorhead的分析观点屡屡被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力持续位于全球科技行业分析师前列。他还是《福布斯》和《CIO》杂志的撰稿人。Moorhead拥有2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创立Moor Insights & Strategy之前,他曾就职于AMD公司及康柏电脑公司,领导产品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及营销等工作。

文章